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走路環島_2_新竹至內壢

行程是由新竹到內壢,選擇內壢原因是岳父母家在那,下次出發前一晚可以先借住,隔天一早便可出發.路線選擇較有趣,兩條路徑選擇一個,一是由台一省道,經湖口,楊梅,中壢,至內壢,距離約40公里.二是由縣道鄉道,經竹北,新埔,龍潭,至內壢,距離約42公里.其實只要沿路有便利商店的路就是好路啦(笑),不過在距離差距不大時下比較喜歡偏僻路,所以選了後者.

路線選定後就是漫長一步一步向前進了.

我很愛走路的感覺,不單是可慢慢欣賞路邊風景,也不只是有益健康,而是隨著腳步前進,心情會從紛亂變為平靜,會變成什麼都不想,腦子空空,像是呆子.這是最吸引我之處.好像某種隔離.

日常生活無非就是每天上班,照顧小孩,雖然都是自己的選擇,但就是會覺得,明明是我在生活著,但生活者都不是我,到底我這個東西在哪裡呢?腦子不可能停止想東想西,想找答案卻沒有結果時,就陷入紛亂.

我猜長途步行(或是游泳,慢跑)時,因為要不停控制身體,專注力放在小腦,就會抑制大腦思考能力,不再想著生活等等鳥事,或是規律行為會讓腦下垂體釋放某種酸或胺直接影響感受,總之糾結的思緒球慢慢被拉開,一步一步前進則像小鎚子一敲一敲般,讓思緒變得服服貼貼.

實際上也不是那麼平和啦,因為是走較偏僻縣道鄉道,路邊住家看門狗多,不時會衝出來狂叫,或是就這麼跟著腿後三步距離想咬不咬,當下又不敢回頭看.腎上腺素立刻飆升.還有個問題是偏僻縣道鄉道路寬較窄,若遇到上坡下坡轉彎擔心被撞到.之後得記得帶登山杖棍子及健保卡聯絡電話,衣服上也得貼些螢光貼紙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