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邊跑步邊聞著葡萄柚花香

鄉間跑步時景致

這半年,跑步活動,並沒有因為冬天而消退,相反的,還以奇怪的方式在成長著。

跑步時最常跑的農路

首先是跑步地點,起初是跑室內跑步機,幾個月前移到公司外,最近又從科學園區內擴展到寶山鄉間。原本單純的跑步活動,逐漸變成打卡性質,心態上再無法滿足於繞圈圈跑,跑步反而變成我冒險探索新疆界的工具。

跑步經過水庫,乾旱缺水

我一般做法是,仔細看著地圖,先確認已經跑過的範圍,再從旁邊找出未曾踏上範圍,依照地形和路程距離,估算所需的時程,當成下次挑戰的目標,就這麼漸進式擴大範圍。而且我們公司附近都是荒山野地,無名的農路蜿蜒不知所止。能夠讓我這樣玩很長一段時間。

跑步經過寶山水庫吊橋

這樣亂跑的結果。大大滿足了我喜愛亂遊蕩的心。就如同走路環島般。一想到能夠用雙腳跑過這麼多未曾踏過的地區,就會感動莫名。跑在鄉下,會看到各式各樣農舍,許多是破爛不堪,但也有修建的美崙美奐。除了單純農舍外,還有養豬圈,小土雞城,甚至還有馬場,沿著農路,還可以見到些墳頭,土地公廟,甚至還能跑過兩座水庫。到處都是新奇。只可惜我是以跑步為主,沒辦法用相機好好擷取這些有趣景致,非常可惜。

路邊植物

亂跑還有其他收穫,例如最近是春暖花開季節,各式野花繁生,蝴蝶兒到處飛舞,寶山鄉盛產的葡萄柚也在此時開花,山谷間瀰漫著濃郁的香甜滋味,除了自己感動,會很想將這體驗分享給家人。還有看見山谷間這麼多植物,也會激起探究他們的名子和生存特性的好奇心和熱情。

農舍中豢養的鵝,旁邊是葡萄柚花

我喜歡藉由跑步拓展視野,更喜歡拓展視野帶來的新感受和被鼓舞的熱情。所以每到休息時間,就興奮的換上運動衣,跑向更遠更好玩的地區。同事都笑我,工作好像成了副業,跑步反而成了天職。這點到是提醒我,或許能將跑步時堅持不放棄的精神,應用在工作中,讓工作和跑步一樣有趣。

跑 跑 跑

1 則留言:

  1. 「公司附近都是荒山野地,無名的農路蜿蜒不知所止。能夠讓我這樣玩很長一段時間」這樣真神奇

    路邊植物那張照片頗有近距迅速擦過的FU

    「葡萄柚開花,山谷間瀰漫著濃郁的香甜滋味」...這挺特別的,一般好像都沒注意過!

    「同事都笑我,工作好像成了副業,跑步反而成了天職。這點到是提醒我,或許能將跑步時堅持不放棄的精神,應用在工作中,讓工作和跑步一樣有趣。」很是正面思考啊!

    愛上跑步真的是令人很詫異、始料未及的發展ㄟ

    最後一張跑 跑 跑照,影子小小像是亂跑的人蔘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