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在德國跑跑跑


四月份,約有二十多天在德國出差。除了工作和吃喝玩樂外,跑步當然是不能免的。一方面是實在吃太多了,再不跑的話,可能會胖死。二方面,強烈的好奇心也驅使著我,用我的雙腳接觸真正在地且有趣的異國風情。


我第一周住宿法蘭克福近郊的Eschborn。這個小鎮以經貿科學園區著名,和我工作的新竹科學園區很類似。小鎮外,舉目四望,是一望無際的平野。曠野中,沒有路障也沒有農作物,沒有溪流也少有人煙,不像公園,但也看不出能種植作物,總之是很奇特的氛圍。

曠野中跑步,遠方是德國黑森林

曠野邊緣,偶爾會有社區群聚著,從外觀看,家家戶戶都整理得井然有序,庭院內種植許多植物花草,社區內道路也都鋪設的很整齊,只是路上都不見人,也聽不到屋內聲響,整個區域很像圖書館,充滿秩序但過分安靜。類似城鎮之後在其他城市或旅遊時也常常出現,應該是典型德國住宅。

綠意夾道的住宅社區

德國住宅附近都遍值樹木

除了曠野和社區,跑步途中還會經過一座墓園和足球場,終點是名為Kronberg的小鎮,在這邊搭乘電車回旅社,結束行程。

海德堡附近沿著內卡河的路徑

內卡河邊,獨木舟碼頭

之後幾周,換前往西南部名為曼海姆(Mannheim)城,這裡以大學城著名,也是萊茵河和內卡河交會處。假日時,沿著內卡河向上游跑去,可以欣賞到河邊自然風光,若是正逢周日上午九點半,還可以聽見遠近各教堂傳來悠揚的鐘聲,聽這鐘聲,真會有生命無限美好的錯覺。

還有一次傍晚,和同事沿萊茵河畔散步回旅社
雖然次數不多,但我很珍惜這幾次德國的跑步經驗,四月,正是春暖花開萬物滋生好時節,似乎都能感受到植物正猛烈的生長著。傍晚時分,陽光還很明亮,溫度也很適中,滿眼都是綠意,在荒野中,不時可見到野兔和烏鴉的蹤影,或是一對男女在天寬地闊下慢慢散步聊天,在這,真的比較容易感覺歲月悠長,生活是種享受。

到處可見烏鴉鳥巢高掛枝頭

這家人門前有棵大柳樹,還放著箱書,似乎供人免費索取

經過內卡河邊露營地,幾個小朋友看見我在跑,也跟著跑了起來,好好玩

1 則留言:

  1. 我喜歡第一張照片,很有跑跑跑的動態意象~

    啊那張照片我怎麼看不出遠方是德國黑森林?

    很難想像聽鐘聲會產生生命無限美好的錯覺
    因為我只會聽到學校的上下課鐘聲XD

    沿萊茵河畔散步,好像很浪漫!

    最後一張小朋友也在跑的照片
    很不像你會拍出的風格
    難道去了德國,心境會改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