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新竹 18^3 跑跑跑


有看出來嗎?18^3就是十八尖山的代稱,初次看到這寫法,不免笑了出來,真佩服想到這諧音的人。尤其用^小符號象徵山頭。實在是神來之筆。
 
出發集合地點 天氣很好

新竹地狹人稠,缺乏休閒娛樂場地,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十八尖山離市區不遠,最高點也只有128公尺,加上山勢翠鬱,視野佳。每到假日即吸引了大批民眾來此散步踏青。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今日不是踏青,而是來山上路跑呢。

同事領跑

在公司慢跑社號召下,上周日到十八尖山進行團體訓練,按照表訂時間興沖沖到達集合地點,卻只見一名同事。兩個人也就這樣跑了起來。

十八尖山風景

托這位同事的福,他參加過半馬,也跑過相同路線,領導速度適中,跑起來輕鬆不費力。一個多小時就完成12公里。至此已經超過我個人紀錄(以前最多10公里),同事也先行離開。

果凍感融和照片

但我還想跑,除了想知道自己限制在哪外,主要原因是跑的好舒服,根本停不下來啊。今天天氣好好,前進時,涼風吹拂著,四周連綿的相思樹林,路邊的小販,幸福的人群,都像畫片般向後捲去,腦子盤算著等下要吃吃喝喝的東西,就這樣又跑了一個多小時才停下來,合計兩小時四十分,總距離約25公里。

十八尖山一景

到達終點時,心情很平和,並沒有特別興奮。原本一路上盤據腦中的大桶冰咖啡和好吃雞塊,到了終點也失去了吸引力。我坐在路邊休息,吹來的涼風仍舊有些微冷,踏青遊客仍舊是同樣幸福表情,世界並沒有什麼改變,但我知道,我有些不同了。


無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