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熬夜,寫程式

我很喜歡睡覺,而且生理上,我是那種今天熬夜兩小時,明天大概也要花兩小時補回來的人,所以沒什麼需要熬夜的感覺.

學生時代,碰到考試或是趕作業,也會熬夜,第二天或許會有點昏沉,大致還好.最近熬夜後,除了當然會補回來,還多了個副作用,就是脾氣易怒,直接反應就是容易看老婆和寶寶不爽.即使明知如此,有機會仍然想熬夜,又是什麼原因呢?想不通,(或是沒想??).腦中只有神隱少女裡白龍和千尋過橋時,白龍試著阻擋時間流逝那種畫面,希望能在忙亂的生活中,偷出一些時間吧.

老婆對此的解釋是,熬夜可以讓我做些什麼,能減緩自己不甘於平凡的心.聽了之後有茅塞頓開之感,這就是我的心情.年紀漸大,除了擔心肚子變大之外,也很擔心是不是就是這樣子而已呢?總想多做一些什麼事情讓自己不平凡.只是這會讓我易怒,影響生活,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呢?

其實,無法去G公司這三五個月來,都蔓延著同樣的問題,我常常莫名的生氣著,熬夜問題只是其中之一.我氣我自己能力不足,無法進入G公司,更擔心未來就是如此,就是如此.怨氣一古腦的無法發洩.熬夜只是某種我以為可以增加能力,改變現況的方式,身體只是配合著我的淺意識,讓我有抱怨的目標.

我無法思考我的能力等等問題,因為可能會說謊,會更難過,但因為虛無飄渺的未來,而傷害那麼愛我的人,我的心會不會就此越來越堅硬,走上荒涼的路呢?如果我不能肯定目前為止的人生,只是莫名的覺得不足,覺得可惜,甚至覺得很糟糕,這種狀況下,要從哪裡得到力量去創造出未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