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米國遊之一般性感觸

其實應該叫美國啦,只是日語中,美國都是用米國,台語也是這個音,覺得有趣,就用這個字眼.

我猜大多數台灣人應該都是類似狀況,成長階段深受美國文化影響,即使從沒來過,對於這的風土景點也能如數家珍.這次行程,包括了OHIO市郊中產階級(就是我妹妹家啦)生活體驗,芝加哥,紐約大城市走馬看花旅,以及普林斯頓,綺色佳大學城遊,還有尼加拉瓜大瀑布,手指湖民宿等,算是超級豐富.

旅行其中會疑惑,怎麼這些地方都這麼整齊,簡單呢?每條道路都筆直得不得了,路上車子雖然多但很有秩序.小城鎮結構似乎就像COPY & PASTE一樣,感覺個個相同.大都市雖然擁擠,感覺也有莫名秩序在其中.

我自己認為,可能這個區域是高緯度區氣候使然,或是美國真的是新移民國家,一切都是新建造,而為了配合多元文化,要有個共通"淺規範",大家才能相安無事.延伸感覺就是只要遵守一定方式,似乎可以暢行無阻.但相對也少了些下個路口會有什麼奇怪東西跑出來那種感覺.

總之,回到台灣後,從光復路轉進我家巷子時,我就立刻拋開美國駕車規則,大啦啦的給它轉彎啦.不然是怎樣,我後面車子會叭我啊^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