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春節旅行紀錄DAY3(深圳-東部華僑城)


他們開心 我也開心

今天一整天都在瀑布酒店所屬的東部華僑城內遊覽。原先被名稱誤導,因為有個"城"字,便以為這裡會類似中影文化城,是個介紹華僑在海外奮鬥歷史的博物館。實則不然,華僑城就是個超大度假村,有多大呢?依我看,至少要兩天才能全部玩遍。所以今天一天的旅遊,也算是走馬看花了。

開始就是陡上 女兒捨棄手扶梯 爬樓梯 爸爸感動到流淚啊

我們是從大峽谷這邊進入園區,首先映入眼簾是大片人造瀑布,長300公尺,高42公尺,奔湧而下,場面十分壯觀。試想,要多少電力,才能將這麼大量的水,循環抽送啊。更特別的是,這瀑布後面就是昨晚入住的瀑布酒店,一物兩用,十分有趣。

纜車上 女兒手握陶笛

繼續向上,經過海菲德小鎮,逛街時女兒買了個好聽的陶笛,裝點水進去就可以吹出悅耳的鳥囀。一會兒,導遊安排我們參觀生態峽谷區的咆嘯山洪表演。近中午,搭乘空中纜車到另一個山頭,纜車可說是騰空直上雲海高地觀景台,從山頂可俯瞰整個東部華僑城風光,深圳海港也是一覽無遺,更遠處還可隱約見到香港呢。

從自然之眼向下望

除了眺望功能,當初設計者還在山頭放了雲霄轉輪,透明的U形玻璃橋,自然之眼觀光塔三個設施,雲霄轉輪當然是不敢坐,玻璃橋雖然延伸至懸崖之外但因為玻璃朦朦朧朧看不清反而可以走,觀光塔雖高,但十分安全,景觀很好,值得推薦。

茶溪谷水池

離開雲頂後,循著小步道下山,導遊帶我們搭乘小火車,途中穿越隧道又環繞水庫,湖岸則是美麗的建築群和媲美花博的大片花海。火車終點站是茶溪谷,我們在美食街簡單用餐後,就開始尋訪從火車上看到的花海,大片色彩繽紛花圃像地毯一般延伸到半山腰,適合拍婚紗或是寫真照,可惜今天天氣太熱且時間有限無法久留,谷內還有個仿瑞士茵特拉根小鎮的商店街可以購物,我和顧婷沒進去,在入口處餵鴿子玩。

乳牛沒草可吃 只能吃花 身上也花花綠綠啦

白鴿

雖然我很少來類似的度假中心,但這裡算是結合了公園景觀和主題樂園,加上偶爾會有尋幽探奇的體驗,是個值得推薦的地方。

今晚旅館一景

晚上住宿深圳市區,同團部分團員搭計程車到市區購物,我們家則是選擇在附近街道散步,因為是小年夜,路上行人不多,沿路商店大多都拉下了鐵門歇息。

深圳街景 應該可以拍得更好啊

很有趣景象是每個鐵門上都被貼滿廣告貼紙,而且是密密麻麻且大剌剌的貼上去,仔細看,其中有許多被撕掉的痕跡,甚至重新噴漆,但還是有更多貼紙蜂擁而上,類似某種現代藝術,反映著社會現象,台灣雖然也常見這類水肥借貸貼紙隨意亂貼,卻是不能和這邊相比啊。

鐵門上密密麻麻的小貼紙


1 則留言:

  1. 乳牛照片拍的比我的好!

    這篇有些照片取景切的角度比較特別,我也說不上好不好...

    熊娃娃街景與鐵門貼紙,都是城市有趣的觀察素材,同樣一起走的我就沒就看到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