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女兒最近迷上BEE GEES音樂,聽她哼哼哈哈我那個年代的Love Songs,真是一整個怪到不行。也託她的福,自己複習了些往日喜愛歌曲,例如小紅莓,紅心,U2這類主流樂團,其中Journey的永恆情歌Faithfully更是百聽不厭。


這MV居然是三十年前作品。漂泊的樂手,一個城市唱過一個城市,一個路程一個路程的走,荒漠,冰雪,無休止的流浪。


旅行者樂團的圖騰
Journey是八十年代著名團體,那時網路尚未出現,自然沒有Facebook,Twitter之類傳播媒體。青少年熱衷於現場演唱會,各個搖滾樂團則是乘著改裝巴士,在各大都會區間巡迴表演為榮。Journey,顧名思義,幾乎是以巡迴為本業。Faithfully是其中一位團員因為長年巡迴表演,和老婆漸行漸遠,心有所感寫下的情歌。歌詞很美,中文翻譯更美,搭配主唱Steve Perry厚實不尖銳、中氣十足、沙啞中帶著濃厚情感的獨特歌聲,成為傳世情歌。不過,情歌雖美,最後鍵盤手和老婆仍然是以分離收場。

雖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愛情的真摯不逾,當然是人人稱羨。不過男女情愛,多半很難通過長久分離的考驗。多數的平凡人,即使知道日日相處情況下,愛情會逐漸轉化為親情,但還是會邊懷抱著渺小但溫暖的期待,期望終身廝守。


Highway run into the midnight sun
(我在公路上飄泊,從舊金山,開到阿拉斯加)

Wheels go round and round
(馬不停蹄地旅行)

You're on my mind
(但我的心中,想的永遠是你)

Restless hearts
(我的心很空虛)

Sleep alone tonight
(在孤枕獨眠的夜裡)

Sendin' all my love Along the wire
(我只能打電話給你)

They say that the road Ain't no place to start a family
(大家都說,聚少離多是夫妻關係的大敵)

Right down the line It's been you and me
(長期分離,我們兩個之間,就有了一條界線)

And lovin' a music man Ain't always what it's supposed to be
(其實,愛上一個搖滾樂手,沒有你想像中的浪漫)

Oh girl you stand by me
(哦,親愛的,陪著我吧)

I'm forever yours。。。faithfully
(你是我永遠的愛……我發誓)

Circus life Under the big top world
(我的生活,就像馬戲團一樣)

We all need the clowns To make us smile
(大家都很痛苦,總需要有人扮小丑)

Through space and time Always another show
(剛好我現在也很紅,所以工作滿檔)

Wondering where I am Lost without you
(其實,沒有你的時候,我也覺得迷惑)

And being apart ain't easy On this love affair
(和你分開,真是痛苦)

Two strangers learn to fall in love again
(每次回家,就覺得我倆很像陌生人)

I get the joy Of rediscovering you
(因此,每次看到你的感覺,都像初戀一樣)

Oh girl, you stand by me
(親愛的,不要離開我)

I'm forever yours。。。faithfully
(我比小八更忠心)

Oh, oh, oh, oh
(哦哦哦哦)

Faithfully, I'm still yours
(不管你怎麼對我,我都不會離開你)

I'm forever yours
(我永遠都是你的)

Ever yours。。。faithfully
(求求你,不要和我離婚啊)

歌詞來源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看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