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生養小孩

最近照顧TING有了瓶頸,主要困難是對照自己成長經驗.我小時後不生病,不太需要大人照顧,就這麼長大.相較於目前TING狀況,過敏,蛀牙,視力惡化,搞的人心神不寧,生活上也需要大人很多陪伴,佔去很多時間,潛意識認為不公平.就自然歸咎於,TING體弱多病,TING沒有兄弟姊妹.

靜下心,TING體弱多病,並不是致命嚴重疾病,如今醫學這麼進步,健保普及,能夠有醫治管道誠屬不易,慶幸都來不及,怎麼還不滿足呢?

小孩自然需要大人陪伴,到我年老回想,這段時間是唯一她還願意我陪伴時期,要再求也不可得,何況和她玩也有許多樂趣,怎麼還不滿足呢?何況,在爺爺奶奶家長大的經驗不也讓我困擾父母是否真正愛護我?我希望TING也複製如此經驗嗎?如果我希望事情有轉變,就得付出.自己不理性思量前因後果,不能排定生活重心和確定未來狀況和安排時間,一昧要求.也不能解決問題啊.

和體弱多病,和有無兄弟姊妹無關.

1 則留言:

  1. 不過小孩跟同儕玩,與跟大人玩還是不同啊。長大後有個兄弟姊妹互相扶持應該比較不會寂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