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寂寞的遊戲-袁哲生,小記

最近猛看袁哲生小說,已經到囫圇吞棗程度,不得已,如果不看快一點,會被沉重壓的喘不過氣來.

算了算,靜止在樹上的羊,寂寞的遊戲,秀才的手錶,倪亞達系列作品四本,猴子,已經看了八本,就屬這寂寞的遊戲最沉重,作者會說..............忍一忍,人生很快就過完了..............我實在承受不住這種句子.

我的人生一直是幸運的,如果讓我用比例來看,我相信我是屬於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幸運人,當然這種幸運讓我成為心思不是那麼細膩的人,思維水平也不高,我只能隱約"知道"這世上有另一些生命觀和我截然不同.是從勞苦愁煩為出發點,或是從寂寞無聊為出發點.

袁哲生應該是以寂寞無聊為出發點吧,作者的眼光會像鏡頭一般停止在過往時光走廊裡,品味那豐富多層次記憶感受,然後就這樣停下來了.這種沒有然後的感覺,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或是這才是最真實的).我總覺得日子有可能會變得好,無可避免地也有變糟的風險,但總是有個走法,事情都會有所改變.那又為何看這麼多本呢?不知道.

3 則留言:

  1. 忍一忍,人生很快就過完了 XD
    為什麼不說, 轉個念, 你的人生會過得更好!
    不要忍! 要想一想你想怎麼過這個人生呢?

    如果我看這麼消極的書, 會很痛苦, 然後就會罵人, 然後就把書丟掉 XD

    (我以前也對我自己說, 忍一忍, 三民主義 (應該是蔣公語錄) 很快就念完了)

    回覆刪除
  2. 袁自殺正好是37歲,你今年好像也是...

    要小心啦~~
    幸好有給你看鍾孟宏的《醫生》那部紀錄片....

    回覆刪除
  3. 怎麼辦?
    我好想讀讀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