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走路環島_4_竹南至大甲日南

計畫進入第三天,目標為竹南至大甲.之所以設定大甲是打定主意要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由大甲到嘉義新港,配合下次出發行程,今天目的就是大甲.


初步規劃距離是54公里,約走12個小時@#%#@,會不會太久啦.唉,只怪上次臨時有事到了竹南就中止,實際上應該再走遠些,今天就不需要這麼拼.


早上騎摩托車到新竹火車站,離開竹南火車站約七點二十.開始今天行程.離開竹南鎮不久是後龍渡船頭,一到這我就不安份了,因為地圖上這區應該有路但不建議行走,實際到這後觀察應該可行,想走小路念頭不可遏抑高張起來.衡量最糟狀況是被狗咬或走不完從最近車站回家都可接受就決定臨時改變路線.標準小路狂吧.路兩邊是坡地或高地,二高在左邊平行著,除少數車輛及種菜阿公外沒見到幾個人(當然狗還是有許多).事後估算這段路長約5.4公里,很愉快.


不只這,從四湖到通霄也捨省道改走縣道,苗35線真是適合走路好路線.想到往後中南部都是平原地形,更覺得這條路可貴.缺點則是二高就在不遠處,車行轟隆聲回傳上山成為噪音.


傍晚從通霄到苑裡途中(地名叫通苑),出現隻狗狗,一般狗都是恐嚇性質跟個幾十步就掉頭,可是牠會跟著我向前走,牠會跑到我前面一段蹦蹦跳跳嗅電線杆和灑尿(省道上什麼沒有電線杆最多),直到我超越牠一陣後牠又重複跑到前面等我走來兼蹦蹦跳.狗狗約一歲多,精力旺盛滿臉熱忱,也許牠也很少遇到人和牠同行吧,就這麼前前後後走了一大段,我很怕牠迷路一直想趕牠回去都沒用,直到進入苑裡市區牠才停下,是一隻和我同走兩公里的可愛狗.


進入苑裡市區已經天黑了,距離大甲還有一段路,不死心繼續向前.依著原訂計畫由鄉間小路往日南前進,但沒有考慮到天黑後路上黑得離譜人也少得離譜,走在黑黑田中,好恐怖.就這麼錯失轉彎路口走了一些冤枉路,雖然最後還是走到日南,不過以後天黑後絕對要停下來,就算要走也得是明亮省道.


最後從台中大甲日南上火車回新竹,約十點到家.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小路狂幸好獲得紓解了!
    真是感謝可愛狗狗,還比家人有心、願意同行陪走兩公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