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走路上下班..中



下班時,同樣為避開車流,就沿著力行路和園區一路另一側人行道慢慢走回家,因為方向正好面西,能一直看著廣闊天空上雲朵變化,還有夕陽顏色如夢幻般流轉,每當這時,我都會感謝老天爺賜予我這雙眼睛還有閒情逸致欣賞美景,

到金山寺時天色已經由藍至深黑,要靠路燈才能看道路,靜心湖早已空無人跡只剩黑冠麻鷺求偶怪叫聲,因為知道這區以前是荒塚也曾有人想不開自殺,雖然我不信鬼神,心裡還是會毛毛腳下則是加速通過.這時要是有人互相錯面,也都低下頭再加速,深怕對方是什麼鬼魂吧.直到經過國小和社區,聽到垃圾車聲,就知道要到家了.

這就是我走路上下班標準路程,走起來約三十分鐘,實際距離約2.8公里,能送小孩上學,又有美麗湖景和大自然.雖然有時會一時興起遶不同道路,但最常走還是這路線.我常想,這條路線唯一缺點就是太舒適了,相形之下上班本身變成很無趣(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