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瑞士自助 山區健行 艾格步道(Eiger Trail)


步道前方 就是這種風景

有了第一天美好的經歷,讓我對[老王的流浪大夢]推薦路程有很高評價,再加上自己沒什麼腹案,今天就從她推薦路線中,挑選了靠近艾格峰北面的艾格步道,預計由Kleine Scheidegg向東到達Gletscherschlucht後回到Grindelwald。依照描述,老王去年六月想要探訪這條步道,當時因為雪崩疑慮尚未開放,便改走艾格小徑,現下已七月,應該開放了,不過是否真能順利成行,還在未定之天。

少女峰列車司機 讓我在旁邊觀賞他駕駛英姿

九點半從Grindelwald Grund搭乘火車到Kleine Scheidegg站,再改搭專門攀登少女峰的列車,十分鐘後抵達Eigergletscher車站,登山火車有三道鐵軌設計,可以有效且強力的抓住地面,輕鬆爬上四十度陡坡,這列車掛載著兩列車廂,約一半是日本遊客,三分之一是大陸遊客,都是要上少女峰的。司機知道我是要去健行,特別拉我坐在他駕駛座邊,近距離觀察他駕駛。閒聊中聽他十分讚揚我要走的這條步道,讓我信心大增。

準備要走艾格步道 運氣好 沒封閉

揮別好心司機後,就往步道起點走去。步道由西而東,沿著艾格峰北面山麓腰繞緩降。因為是依著山壁而闢,四周視野無限寬闊,站在北壁下,抬頭即可清楚觀察到崢嶸山頭英姿,隔著山谷遠望,左側是Männlichen山,前方是Reeti山,山勢較低也較溫和,只見翠綠一片,緊緊包覆著大地。

步道仰望艾格峰

步道上掌印 紀錄著徒手攀登英雄事蹟

遍地繽紛野花 角落石上坐著一對情侶

極簡風上身 哈哈

綿長的碎石坡像是沒有盡頭般延伸著,偶爾會經過積雪區域,但並沒有傳說中雪崩會發生的危險,即使穿著運動鞋但配合著登山杖也可以順利通過。期間好幾次想要拍攝雪地雄姿照,不過反差太大,結果只能在一片白中見到個大餅臉。

不時要穿越類似冰雪地

這是冰雪地遠照

日照較多區域遍佈著可愛的小黃花與藍天相呼應。每次遇到這種風景,我就有種時空暫停,可以永遠永遠走下去的感覺。然後就一直想啊,我每天每天過日子,究竟在做什麼呢,當然沒什麼答案,只剩下繼續走繼續走。

每次都感覺可以永遠這樣走下去

除我之外,沿途也有許多健行客,大多是五十多歲夫妻,也有爸媽帶著小朋友來走。他們特色是走路速度快,很少拍照,感覺就是專注在健行這件事上。

這真的太威了

有時融冰會匯聚成河或瀑布

續行兩個多小時後到達分叉點,多數人會由此下行至Alpiglen搭乘火車回鎮上,我看天色還早就繼續腰繞行程,經過大片碎石崩塌後進入原始林帶,林間景色與先前步道截然不同,抬頭仍可見艾格峰,眼前卻慢慢被Mettenberg峰占據,一直走到兩山交界處才下切,再沿著步道慢慢走回鎮上。結束這美好的旅程。

東段少有行人 不過地形很特別


兩山交會處 後面是冰川

回到旅社(今天搬到另一間旅社,Youth Hostel),翻閱著地圖,哇,大概有十幾條路線,今天僅僅走了其中一段就如此興奮,真正印證了瑞士是健行者天堂的說法。持平而論,台灣也有許多美麗步道,但大多隱身在高海拔山間,交通不便是其一,住宿和伙食不方便更是讓人卻步,山屋往往是因陋就簡,感覺十分克難難吸引一般遊客,這點Grindelwald真是值得我們學習。

從山上鳥瞰Grindelwald 因地利便 適合觀光旅遊

今日大致行程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步道上掌印...徒手攀登... 嚇人哪~

    遍地繽紛野花 角落石上坐著一對情侶 那張照片我只看到一個男人站著耶! 沒看到情侶XD 不過這張色調頗清新的!

    極簡風上身 那張照片很像很像川內倫子拍的啊!!

    冰雪地遠照 頗能想見那荒涼之壯闊~~~

    每次都感覺可以永遠這樣走下去 這張拍的好棒! 有sense出來啦~~ 啊真的會想要時空暫停嗎?

    今日大致行程 這張從遠景眺望走過的路線,好酷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