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瑞士自助 山區健行 Rosenlaui 至 Grindelwald


瑞士山區健行 真是美到離譜

瑞士第一天行程,由Interlaken搭乘區間火車,沿著Brienzersee湖的北岸到達Meiringen,再轉搭高山公車進入Grosses Engelhorn山腳下的Hotel Rosenlaui,連同轉車時間約二個小時。沿途湖景秀麗,山景宜人,並不覺勞頓。

步道有時臨溪水而闢

在Rosenlaui下車,吸口高山特有冷冽的空氣,稍稍整理心情,背上沉重的登山背包,比較有了遠行的踏實感。循著指示牌,慢慢向遠山走去。剛轉過個彎就看到一座草場,一群放牧牛隻悠閒的在啃食著,脖子下的牛鈴隨著身體擺動叮叮噹噹的不絕於耳,很像置身於放大版本的清境農場,不同的是,放眼四望,視線所及只有我一人。興奮的和牛群自拍好一陣子後,還在慶幸遇到真正的牛群,過沒多久,就是另外一個更大的草場,更多的牛。之後才發現,瑞士健行的特色就是,以為當下就是絕美處,但之後一定會有更多的牛群,更大片的草場,更壯闊的山景,在等待著我。

脖子上就是牛鈴 不過也有很多牛蠅在他身邊

草場後面,是座崢嶸的山脊,名稱應該是Grosses Engelhorn,遠望山頭上怪石嶙峋,像鯊魚口中參差不齊的怪牙。沿著步道向前行,經過一片原生林地,算算時間也走了一個小時,對腳下步道也有了初步概念,這步道幾乎都是泥土和落葉路面,而非棧道或人工石階,寬度至少都有一公尺,坡度不大,走起來十分舒適。指標都非常清楚。循著路線前進,路徑有時在河邊,有時在林間,更多時候是穿越牧場或草徑,少許段落會與車道平行或穿越車道,但都十分安全。

小型冰河 仔細可見有兩個人在路徑上

繼續行程,前面出現一條小型冰河,從山谷中發源並向下延伸著,寬度約三十公尺,因為是此生第一次遇見冰河,理由十分充分的拍了非常多照片,穿過冰河,轉個大彎,進入了一座溪流谷地,這裡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美麗,比去年日本北陸上高地還要美麗,就像是身處於月曆風景照般,讓人目瞪口呆,或許這邊真的太美了,終於也有些人類出現在這野餐和躺著看書曬太陽。我呆坐在這邊看著高聳的Klein Wellhorn,看著山上殘留的積雪,認真看還能見到山上積雪融化成瀑布向下飛濺,眼前的溪流應該就是由它們匯集而成。伸手摸了一下,異常冰涼。溪水滋養著四處草場,草場上有些牛隻在安詳吃食,在這休息片刻,吃了麵包和水果,依依不捨的再上路。


河邊有些人在曬太陽 看書

照片指示照片 無法表達那邊真實情境

從這裡到Grosse Scheidegg是一串緩上坡,這裡也是Grindelwald這個區域的東邊邊緣,沿途有許多單車騎士,在這展現他們驚人的意志力和體力,許多人說瑞士人民是世上最愉快民族,不知是否和隨處可見戶外運動有關。

路徑上常見的農舍

慢慢爬上山脊 回望來時路 天氣超讚

單車騎士就這樣在山中遊蕩

我在這小山脊上,左望Mettenberg峰和Eiger峰,兩山拔地而起,以絕對的氣勢,傲視一切,而前方像積木般點綴在綠色牧場中的小鎮。應該就是我今天要住宿的地方Grindelwald。

遍地野花伴著Eiger峰

出發到現在已經三個小時,炎熱的天氣和沉重的背包,開始展現威力,雖然是連續下坡,但背包中實在裝太多東西,包括為了出差不得不帶的行頭如筆電,襯衫,測試設備,還有聽信德國同事說瑞士物價高昂,建議我從德國就採買的麵包和水。想丟又捨不得,只好一步步向下走去。

Wellhorn正面照

山徑上常常可見老夫妻在健行

越接近鎮上,農舍越多,景色也比較單調,心思終於從風景回到瑞士旅遊這件事情上,想著三天前才確定要來瑞士自助旅行,而自己只是因為看了部落客[老王的流浪大夢]介紹,就將瑞士第一站設定為Rosenlaui到Grindelwald徒步之旅,似乎有些魯莽。但也因為我喜愛山中健行,如此行程規劃,真讓我有來對了的感覺,一路走走拍拍,感受山川之美,讓這陣子緊張的心異常輕鬆。

到處都是野花相伴

在瑞士健行 真是太爽了
終於到Grindelwald鎮上,衝到Migros買了大罐裝冰茶就在路邊喝起來,才有精神繼續走到住宿點Mountain Hostel,這間旅社是混宿,六人房中五位室友都是女生,口操德語(應該是吧),而且每個都很悍,個個可以打敗阿諾的樣子。把冰茶當晚餐,上網路決定明天行程(是的,我還沒決定明天行程),就去[老王的流浪大夢]沒能去成的Eiger Trail吧。

Hostel六人房民宿

今天路徑

Via Alpina 1

3 則留言:

  1. 讓人目瞪口呆的溪流谷地美景
    也是有點心動
    主要是那種空氣跟光感氛圍吧
    但我可能還是比較想看北歐的峽灣 = =

    一路走走拍拍
    緊張的心異常輕鬆
    這樣很好啊~
    我喜歡這張~

    看你開心的表情
    在瑞士健行 應該是很值回票價啊~

    五位室友都是女生,而且每個都很悍?!!

    回覆刪除
  2. 老王的流浪大夢2015年7月30日 下午6:08

    看到你去的,又勾起我的,我和你在這條步道上共同的感受就是好棒好棒!
    謝謝你參考我的瑞士健行,祝福你的瑞士旅一切順利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感謝慷慨分享!!
      即將啟程前往探索相同的路線,看到我們行程計畫中有些行程一天要走上17多公里, 與一路爬升破千的路程, 還真擔心路上會走得很辛苦!
      有人說只要走過一次肯定終身難忘, 搞不懂這難忘的定義是何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