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參加阿帕拉契小徑分享會

講座安排在一間十人通鋪中舉行 滿滿人群中我可能是年紀最大者

某周六夜,在台北南勢角背包客棧參加[我們的信仰是山],阿帕拉契小徑行程分享。經過主講人崇鳳的說明,對這小徑的種種有了更多認識,當然更加深了有朝一日要親臨這步道的心。

若連同這個演講,我手邊有三本書與這小徑有關,當然還看過影集 A Walk in the Woods (中文譯名別跟山過不去,由老牌演員勞勃瑞福主演)。經由這些資料的幫助,已經可以在腦海中勾勒出這山徑的輪廓。
主講者 十分感性的介紹旅程

地形上,阿帕拉契小徑因位於美國東部,屬於古老地層,長年受風化作用影響,屬於平緩無奇的丘陵地形,加上高緯度因素,林相單純且多為針葉林。想像中類似於陽明山八煙古道或巴福越嶺道。環境上,小徑屬於國家級步道系統,長年有巡邏人員和志工維護,與文明社會距離不遠,安全和便捷度高。種種分析都指向,若時間許可,完成小徑旅程並不困難。諷刺的是,這時代最困難的不是資訊取得,也不是金錢,而是挪出足夠的時間。

即使如此,我相信排除萬難達成目標的結果會是豐腴的,這小徑溫和平淡無奇,而且距離夠長(3500公里相當於北高來回五次),完全適合我這喜歡徒步的個性。待青島湖和八一冰川計畫完成後,就來規畫這個行程。

主講者於旅途中手記

除阿帕拉契外,類似長程步道還有日本東海自然步道,似乎更適合我。網路上有步道基本介紹,還有當地人徒步記錄,因為看不懂日文這篇澳洲人完徒記錄英文書寫反而更有幫助。

南勢角背包客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