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年節闔家環台旅遊

每年除夕固定和母親大人相聚,今年因為她可和舅舅阿姨們聚會,年假可以運用的時間變多,正好我們家三口原先就計畫到南部看展,就利用這多出來的幾天從高雄經台東花蓮繞回新竹,也算是個環島小旅行。

出遊很重要的兩件事,一是相處要和樂,二是行程要充實。前者,細數我們家最近出遊狀況,去年四月馬祖五天,十月金門三天,年底北海岸兩天,不可謂不多,互相對彼此狀況都熟悉,應該沒問題。

行程部分麻煩些,一家三口,母女兩人是享樂派,我是務實派,享樂的意思很容易理解,務實則是要踩很多點,而且都要有相應的收穫才行,老婆每次都想和我分享的觀念,出遊,最重要是放鬆心情,隨意的走走看看,感受季節、接近大自然,撿拾意外的美麗收穫,就是行程中最重要的事。何必執著於既定的行程呢?

可是我總是冥頑不靈,就以這次旅行為例,我就希望要加入關山(單車環繞小鎮)、玉里八通關瓦拉米東出口一小段(健行)、坪林逮魚崛溪(單車)等等體力活動,眼看就要不愉快他們直呼吃不消。最後是老天爺不希望引起家庭衝突,用下雨這種最直接的方式,幫我們決定此行就是吃吃喝喝安逸行程(笑)。

行程共六天,行車距離九百多公里,扣除訪友和幾個每次都會去的點(如台南中西區、高雄駁二、礁溪湯圍溝),以及吃吃喝喝的部分,真正旅遊時間其實不多。但整理照片才發現,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去了許多新景點,自信對台灣各地已經很聊解的我,覺得不可思議。

當行程結束,就是帶著滿滿的愉快記憶卡返家囉。回想這沒有工作壓力(父母)、學習壓力(女兒),跳脫例行生活約束的六天。我們拜訪美術館、感受大自然脈動,還聆聽了許多女兒在學校的經歷,共同生活,創造的美好回憶,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三人合照整理如下。台南

台南龍崎空山祭

台南麻豆總爺大地藝術季作品

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
高雄

高雄港牌樓

駁二藝術畫

高雄海洋音樂中心

台東

台東多良車站

台東知本溫泉拼湊年夜飯

台東都蘭觀海平台
花蓮
花蓮雲山水

花蓮七星潭

七星潭疊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