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討厭的夢

每隔幾個月或半年,就會上演同樣的夢,而且很討厭很討厭內容.

大致都是,我回到高三時代,在就讀高中三樓教室走廊上走著,走廊和教室都沒人,我就讀乙班,算是分班中第二級班級,FRANK讀甲班,是第一級,他一個人在甲班教室讀書,告訴我他多麼胸有成竹準備參加聯考,而我知道自己連很簡單的東西都不會.....再一個星期就要上場考試了,焦急但覺得時間不夠的心情,讓我醒來.

其實,真實聯考結果,算是考的不錯,為什麼還是會反覆做這個夢呢?而且切實來看,高中讀書和未來工作或是一生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為什麼還是會反覆做這個夢呢?想不清.

聽說現在聯考壓力沒這麼大了,最好是這樣,不然要TING遇到同樣的壓力,實在沒什麼意義.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還是有關係的。
    倒不是書本的知識,而是環境、朋友、老師給你的影響。我很懷念我的高中生活哩。

    回覆刪除
  2. 嗯...我高中很愉快!
    但是我國中就是惡夢了啊...
    老師還安慰我們, 熬過這關, 一輩子都不會遇到比國中更慘的情況了(事實證明是真的!)
    每天都11:30 pm 才回到家, 再念到凌晨三點, 早上六點再繼續上學,沒有星期六,只有週日下午可以補眠.上課打瞌睡還被打巴掌...我真的再也沒遇過這樣的苦日子了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