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京都,興聖寺

旅程第二天,和JEAN騎著腳踏車有一搭沒一搭的往金閣寺緩慢移動著,大概下午三點多經過晴明神社,這雖然有名氣但從外頭看來就覺得無聊,繼續向北前進幾分鐘後卻出現一座院落,外邊看不出任何寺廟痕跡,只有高聳樹木花草和綠青苔痕,諾大院落空無一人,是個探幽好所在.

架好單車後隨意走動著,JEAN已獨自循著院中小路前去看不見人影,我晃晃悠悠欣賞著這風景,寺廟圍牆和這院落似有區隔但又不明顯,進了寺門是棟唐式寺院,造型十分沉穩,再回頭往寺門看,藍天下只有一片綠意盎然,完全不見高樓,電線杆這類現代設備,立刻會想到我和幾百年前站在這的人,看到的是同樣風景.大殿之外是個修道院所,有參禪區,住宿區,整理簡潔但都無人,只偶爾看到JEAN背影鑽來鑽去,之後兩人拖鞋跑進屋內,完全就是幾百年前樣式,我們貪圖這古典正宗院落風景照了一堆相片.如果不是蚊子太多,甚至會考慮詢問這住一晚(當然有老婆在,永遠不可能吧^_^)

準備離開前終於碰到人,一位感覺像證嚴的師傅(和尚??)用日文對我們說了很久也很多,我們一直表示聽不懂,也表示想離開,但他仍然很認真說了很久.事後我們猜測許久他想表達內容,是生氣我們獨自跑進來?是介紹這寺廟?猜不透.不過他面容誠懇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我並不是熱愛古代建築,庭院,宗教的人,只是喜歡尋幽訪勝感覺,不過這陌生所在和師傅給我的,比以往單純尋幽訪勝刺激感還多了些,寧靜悠遠.

興聖寺,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堀川寺ノ内上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