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過年沙巴旅行3/5


遠眺神山

今天行程重點是龍尾灣(Borneo Kellybays)紅樹林生態區。這裡地形非常奇怪,用地圖來解釋的話,星星處是生態區位置,左上方這一片是大海和沙灘,下面隔著條大河和右下方陸地相望。而這一長條陸地從右上方延伸過來,形狀類似條尾巴而得名。生態區因為夾在河海之間,只要短短二三分鐘,就能從寬闊大海看到內陸河邊景致,蠻奇特的。

龍尾灣地形圖

我們是從地圖右邊建築物那區進入,導遊說那是原住民住宅區,房屋形式雖然沒有大馬路邊住宅高雅,但也各具特色,真希望能用走的一棟棟看仔細,我從車窗向外看時,有一幕是媽媽和一位光著身子小朋友站在家門口,好奇的望著我們這台遊覽車,他們表情讓我想起和平常我看阿公阿嬤進香團遊覽車模樣。

龍尾灣紅樹林

渡船

因為遊覽車無法抵達生態區,必須改乘渡船接駁。到達後,先畫了蠟染,再來是全家玩水上香蕉船,開船前和船夫再三叮嚀不能翻船,所以過程十分平和,之後我自己玩了幾次會翻船的,原來只要船夫將快艇突然間轉向,後面拖著的香蕉船就會立刻人仰船翻。落水後掙扎一會,有力氣的自己爬上香蕉船,沒力氣的則由船夫幫忙拉上去再繼續玩。我自己覺得翻下去的過程很像跳水很刺激,不過墜落時衝力很大,也有可能踢傷別人或被人踢傷。

香蕉船(不翻)

香蕉船(翻到昏天暗地,左二就是我啦)

之後我們家三口要划獨木舟時,老媽就躲進棚架和人聊天。本團中有位阿姨,年紀雖然七十多,但是身體健朗,精神奕奕,或許是年紀相近心情相仿,她們兩位時常伴著聊天。真心感謝老天幫老媽安排旅遊夥伴,讓她一路不覺得無趣,也祝福阿姨今後身體健康愉快。

蠟染塗鴉(可惜作品不建了)

之後行程就顯得鬆散,有簡單吹箭,逛逛沙灘,若有興致還可以在林間吊床上殺時間。

女兒幾乎都在釣魚

海灘風光

這裡結束後,先到免稅店購物,再到丹絨亞路海灘(Tanjung Aru Beach)欣賞夕陽落日。黃昏時刻落日透過晚霞,照射出奇幻的橙紅色彩,搭配海濱遊客剪影,真是百看不厭美景。這時就不免抱怨行程安排欠妥當,生態區停留時間太長,海灘停留時間又太短,互相調整一下,效果應會更棒。

海灘夕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