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關於工作,我想說的是..


上班時,Clips會測放,桌面上有3D驅動平台,NB,桌機

仔細看Narrative Clip照片,會發現個有趣現象,就是絕大多數畫面,我都是在辦公桌前.也就是在工作.

細數我從事過的工作,從網際網路搜尋引擎,知識檢索,網路廣告,到導航機,數位相機,再到現今醫療設備.看起來琳瑯滿目,不過本質上都是環繞著資訊軟體開發,也因為基礎類似,做起來並不會覺得哪裡不適應.都還游刃有餘.總和這幾年經驗,發現軟體開發有幾個特點,蠻適合我.

第一,相較一般工作,軟體開發較複雜,能持續刺激思考,工作挑戰性高.以輸出輸入為例,以往只要管理螢幕及鍵盤,現在輸出要考慮WIFI,藍芽,輸入也要加入感測器和網路.各種開發架構和工具也日新月異,而且是以跳躍式發展著.

第二,軟體開發較獨立,適合我等不擅人際的宅男宅女.眾所周知,程式世界的本質就是充滿規則,掌握要領後,即可控制一切.不需介入公司或客戶間互相溝通等紛紛擾擾.

第三,身處消費性產品公司,步調快且貼近市場,開發的產品,不時會有人檢驗,也持續收到新需求,有很高的回饋性.

老闆要求,要做事啦

不過,隨著年紀漸長,對自己能達到以及不能達到的範圍越來越明確,就會思考現今工作狀況是否還能持續,以及如何持續.更有甚者,也會思考工作意義究竟是什麼,除了取得收入外,是否能真正解決什麼問題,進而幫助他人?這與目前是不是在夢幻公司工作無關,也與能否賺大錢無關,算是典型中年危機會遇到的問題.雖然抽象但就是得面對.

1 則留言:

  1. 第二張照片挺有戲的!

    到夢幻公司工作,真是個迷思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