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北得拉曼山

北得拉曼行( 看起來呆呆的,好像在拜票 )

中秋節前夕,托公司彈性休假計畫之福,憑空多出一天假期。相約KUMA去尖石鄉北得拉曼山走走。

水田林道支線

行前網路做功課時,找到不少北得拉曼遊記,理所當然的將這裡視為大眾遊憩區,到了現場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除了交通不便外,山徑也不輕鬆,一趟行程算下來,整條步道包括我只見到四個人,神木數量都比人還多(笑)。不過若你是個像我一樣孤獨且自閉的人,則是強烈推薦這步道,山裡原始氣息和幽靜,保證不會讓你失望。

KUMA愛車在林道上跳跳跳

我由新竹出發,至竹東與KUMA會合後,經內灣再到水田,行程約一個多小時。這段路程,我曾花了一天用雙腳走過呢(自豪),機車卻眨眼即到。從水田轉進入北得拉曼山時,發生今日第一件慘事,我的機車突然秀斗,怎樣都無法再啟動,KUMA笑說這機車很聰明,不想爬山就裝死,只好兩人共乘他機車。

步道登山口,左邊四個字不認識

隨著山路上升,沿途指標顯示離登山口還有三公里,但此時路面已成為碎石路,至此KUMA愛車還能勉強前進,更往前,碎石變成岩塊,機車無法再承受我啦,我也只能連走帶跑追著機車跑,連熱身都免了。

這個步道,算是勇腳路線

進入登山口,就是一連串之字形上坡,有點辛苦但也不到拉繩的程度,KUMA這陣子大概過太安逸,走沒多久就想休息,我最近勤練跑步健身和游泳,體能有顯著提升,雖然不會喘但坐著休息看大樹也很舒服。二個人聊聊辦公室八卦,說說老闆壞話,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木棧道

繼續向上,到達瞭望點,眼前馬武督山是新竹和挑園交界,左邊丘陵區應該是關西,右邊平緩區則是龍潭,更遠則無法分辨了。我們兩人興奮的對著山下指指點點,希望能在這堆灰白方塊中,找到熟悉的憑據或來時路。想想,人類本來就是習慣在平面移動的動物,登高望遠可以讓我們由平面進入立體空間,以更具體方式追蹤身處的世界,或許也因為這過程挑戰了天性,才能不斷吸引人一再登高。

登高望遠

再向前行,經過陵線抵達山頂,山頂邊有個平台,是山嶙上突出的一塊尖岩,也是此行最有趣的地方,它下方是讓人喪命的空谷斷崖,前方則是一片山景,明明知道越靠邊越危險,但我還是伏著身體向下窺看,多麼廣大的綠啊,似乎有種魔法在向我招手,吸引我跳下去一般,感覺很詭異。遠方還有隻老鷹正隨著氣流在空中優雅盤旋,蒼茫而蕭瑟。

無邊無際的綠

本來還要繼續向前,但KUMA提議提早回去接小孩,至此就原路折返回家,誰叫我們兩個中年男人都是Family Man呢^_^,反正北得拉曼不會跑掉,九月中雪山回來後,再來玩歐。

今天第二件倒楣事:KUMA鞋底完全脫落,勉強包著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