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苦晝短

不知怎麼,與JEAN對話會出現白頭髮的話題,往往是JEAN提出後,我沒接話,談話就中斷,久而久之,JEAN似乎覺得我不太在意她

主要是,我也不知道這種話題要怎麼接續啊,年歲增長的煩悶感,我自己也理不清,遑論與人說.記得小時候讀過一首古詩,飛光飛光 勸爾一杯酒 吾不識青天高 黃地厚 唯見月寒日暖 來煎人壽,....其他部分忘記了.

每次想到來煎人壽,腦中就會出現水煮青蛙的畫面.其實也蠻貼切的,只是小時候我會想著那隻青蛙會不會奮力游到鍋邊,一直猛跳猛跳卻跑不出鍋子的恐怖電影畫面,現在的我則是覺得那個鍋子變的很大很大,青蛙似乎怎麼樣也游不到邊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