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看人摔車

昨晚騎著腳踏車回家時,飄著些小雨絲,還想著公司得放把雨傘,之後遇到下雨就走路回家吧.

接近介壽路口時,突然聽見後面傳來一陣摩托車刮過地面摔車聲,天黑加上飄雨,聲音被放大成類似魔鬼終結者開的大油罐車翻車往我衝來.可能一秒鐘後吧,聲音停止,摩托車騎士躺在身後七八公尺處,動也不動.

他應該是前一個紅綠燈亮綠燈後第一個衝出來的人,事故發生後,後面一堆騎士這時陸續經過現場,可是沒有人停下來幫忙,就像DISCOVERY頻道非洲草原一隻斑馬被獅子撂倒後其他斑馬視若不見決塵而去.雖然我立刻向前到介壽路口找警察幫忙,陪著警察處理一會,說明我看到的狀況,留下資料就走了,不過一路上還是被這可怕的畫面鎮攝住.除了老掉牙的十次車禍九次快,天雨路滑之外,想不到什麼東西.聽過我的描述後,JEAN認為事故發生時,大家只要看到有人處理就會避開,並不是那麼絕情啦.

晚上做夢,卻夢到駱以軍無以名狀,詭異絕倫的形容詞在灰黑的天空飄浮著,形容詞好像要說話一般,我聽不到在說什麼.可是想想,形容詞就是形容詞啊,怎麼會說話呢?

1 則留言: